Bliss

平权主义者,雷腐癌,痛恨ky,雷魔道和天官,如有不适请尽快退出

不看bl作品就是歧视吗?

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比如说:

有一天你的某个同学A给你推荐了一本小说,是bl,但是你对bl不太感兴趣,所以没去看,但是他隔三岔五就会来问一遍,于是你只好礼貌地告诉他,你对bl不太感兴趣,所以不打算看。

结果他很惊讶:“为什么你不看bl?你是不是恐同歧视啊?”

同样的事情不仅在日常生活里会发生,在网上生活中更多。比如说,当你发评论表示不要在乙女番里刷腐,就会被人怼:“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恐同啊?”

但是我很不能理解,不看bl作品就是恐同、歧视吗?未必吧?


一、不看bl作品的原因。

1.不看bl的原因很多,对我来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感兴趣。因为不感兴趣,所以不看,我觉得很合理。就像我也从来不看霸总文、种田文等等一样,归根到底,bl是一种小说类型。而不管什么类型的小说都会有人不感兴趣,但是我们对此不感兴趣不代表我们歧视,如果一个人从来不看种田文你也不会说他歧视种田歧视农民对不对?

2.次要原因是因为原耽圈的粉丝。看过我主页的人可能会知道我因为ky比较讨厌某部作品。但其实我说实话,整个bl圈基本上ky都有一点严重,只不过某家尤其严重吸引了大部分火力而已。尤其是以前火的一些作品,或多或少都有ky行为。我就不明说了,省得被粉丝集火。(高亮:我没有说bg、gl就没有ky的意思,但是真的总体比bl少很多。而且bg圈火的作品也很多很多,那些作品也不ky啊)

3.再次要原因是刷腐。比如乙女刷腐、bg底下拉郎配,真的巨多。然后他们还会说,言论自由啊,不想看你就别看呗。于是我做了个实验。我随便找了一部bl作品,留了一句“xx和xx好配啊!在一起吧!”(是某位女配和攻的cp)不出我意料,我被骂的很惨。那么,既然你们也不喜欢有人在bl下刷bg,为什么要来bg下刷bl呢?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去咨询了一下我亲友,她喜欢看bl,我问她在bl下刷bg的人多吗?她想了一下跟我说,我几乎没见过。对比鲜明啊姐妹们!


二、不感兴趣就意味着恐同吗?

我认为不是。

我的身边其实有不少这样的恋人。包括我的闺蜜,她喜欢漂漂亮亮的女孩子,有个软妹女朋友。我以前的一个男同学,是我们班的班长,因为和他男朋友的事情家长闹到学校,要给他转学。(当然啦我的那个朋友是早恋小朋友不要学!!!)

我歧视他们吗?我没有。相反,我给了他们很多安慰和支持。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正常,只不过是他爱的人恰好和他一个性别而已。那些因为我不看bl而指责我歧视的人,你们没有看到现实中的我陪他们熬到半夜12点,生怕他们想不开、做傻事。我有的时候也会劝我的闺蜜放弃,不是因为我歧视,而是我看到她痛苦的样子感到心疼。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尊重她的选择,并且会一直支持她。所以有些话想说给某些腐女听以下内容请勿对号入座!我并不是说所有看bl的人都是这样的!):

你们看见的是虚拟,而我看见的是现实。很多所谓腐女只是喜欢虚拟中长的好看的两个男生在一起,但是根本不能接受现实中真正的普通人之间的爱情。他们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好看,但是面对的阻碍远比小说中巨大百倍千倍万倍。那些只能接受小说的人,不才是真正恐同的人吗?更别说还有很多腐女坚定地拒绝gl,只吃bl。都是同性恋爱,bl和gl还有高低贵贱吗?

还有一句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的话:“异性只为繁衍,同性才是真爱。”这不就是反向歧视吗?都说爱情不分性别,但是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不就在歧视异性恋吗?你这不就是认为异性没有爱情吗?你们这是在自己把异性和同性爱情分开来了啊。

我对bl不感兴趣,但我不歧视看bl的人。同样的,也希望你们不要歧视我们这些看bg的人。


评论(21)

热度(3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