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ss

平权主义者,雷腐癌,痛恨ky,雷魔道和天官,如有不适请尽快退出

吐槽一波晋江无限流

免责声明:本人为无限流重度爱好者,书龄挺长,所以可能对无限流过于挑剔,也许有些人会觉得我鸡蛋里挑骨头,在此先道歉对不起!以下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作者。

我总结了一下,目前晋江无限流有以下几个流派是我特想吐槽的:

1.男主是无限游戏boss派

2.女主超可怕连鬼都怕派

3.直播之观众都爱我派

4.无限大佬退休后打脸派


一、男主是无限游戏boss派

这类流派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说它们通常不主剧情,而是主感情。下面我来给大家生产一个流水线文案(我们假设女主角叫xxx):

《逃生boss爱上我后》

xxx被卷入了一场不通关就只能面对死亡的逃生游戏中。然而......她的逃生游戏画风似乎与众不同?

其他玩家的逃生游戏: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快逃!!!”

xxx的逃生游戏:

boss对着xxx露出愉悦的微笑:“乖,让我们一起来看戏。”

xxx:......所以我只好躺赢?

#论逃生boss独爱我一人怎么办#

#只好躺赢#

(以上文案为即兴短打都是我编的没有影射任何一篇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回归正题,此类流派的文案基本就是这样式儿的。咱就是说不是说写甜宠不好,我以前也看到过一篇是写男主是逃生boss的,但是那篇也是有剧情的啊。那位作者写的是男主角很喜欢混在游戏里跟玩家一起玩,总而言之游戏副本是有逻辑有推理的,感情线和剧情线五五分(个人觉得这在无限流已经算感情线有点过多了),我也看得挺开心,又有智商又甜谁不喜欢呢?问题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类型的文简直就跟流水线生产出来的一样,而且女主真的是躺赢啊!!!全程没有任何推理啊!!就是在谈恋爱谈恋爱谈恋爱啊!!

这还算个什么无限流啊……你非要这样写那你写快穿不香吗……建议改名成《快穿之功略boss》好吧:)


二、女主超可怕连鬼都怕派

这种目前晋江很多,文案大部分长这样(我们还是假设女主叫xxx):

《鬼见了我都害怕》

进入逃生游戏一个月后——

当其他玩家被鬼追得鬼哭狼嚎时,xxx已经开始反杀。她对着路过的厉鬼微微一笑——

厉鬼:“救命啊!!!你不要过来啊!!!”

xxx:“不要害怕嘛,我是个好人。”

#连鬼都怕我#

#但我真的是好人嘛#

(以上文案为即兴短打都是我编的没有影射任何一篇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这种小说通常都会强调女主角的武力值有多么多么高、一通操作有多么多么犀利,看得出来作者很费劲心思想要表现出女主的可怕了,但是!我完全不觉得可怕啊!!我完全get不到啊!!我甚至觉得就这?就这?这鬼的业务能力不行啊,这就被吓着了?而且武力流女主也不是不行,我最喜欢的一本无限流里女主就是武力派,作者自己都说女主是肌肉比大脑发达(虽然作者说女主脑子不太好使,但起码女主脑子比我这个读者的脑子好使得多,不像有的无限流不停地说女主多么聪明结果就这?),但是人家的副本还是有逻辑有推理走的智商流啊!结果现在有的无限流完全就没智商可言啊,主角就是一路吓鬼吓鬼吓鬼......我:?地铁老年人看手机.jpg

那你还写什么无限流,去写捉妖记不好吗……

ps:当然我也能理解,这也许是因为作者没这个脑子写智商流。


三、直播之观众都爱我派

老规矩上文案:

《在恐怖游戏里直播》

在危机四伏的游戏世界里,人们要靠直播获取星际观众的喜爱,换取道具,存活下来。

xxx一个柔弱的小姑娘。

刚开始观众们都在打赌这个柔弱的小姑娘什么时候会死,后来——

“啊啊啊啊崽崽!!妈妈要氪金养你!”

#太受观众喜爱怎么办#

#大家都想养我好烦恼呢#

(以上文案为即兴短打都是我编的没有影射任何一篇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这是真的披皮文好吧,我觉得这不应该算无限流......这就是卖萌文好吧!!!!全程都在说女主有多么多么可爱然后就是一通放水然后女主就过关了这算哪门子无限流啊!不想多说,大家自由心证好吧。


四、无限大佬退休后打脸派

这种流派也是标准的披皮文,这文案变化就大了,就不编了。总而言之就是主角从恐怖游戏退休了,然后选了个世界养生开启打脸的故事。无限流的皮下啥都能写,我也是不解了,既然这样你干嘛非要披个无限流的皮呢……无力吐槽。

——————————————————————

现在我基本上一看到这种文案就点叉......痛苦。

ps:吐槽一下文笔问题……我属于那种自己完全没有文笔但是对文笔要求贼高的读者,有些文好多人推,但我一看那文笔就觉得不行......果然是我要求太高了吗……

再ps:在几位姐妹的强烈安利下还是去看了部分耽美无限流,怎么说呢,我老感觉有些耽美无限流热度特别高但其实我真的不觉得有那么好......只是因为是耽美就热度很高......不是说写得很烂的意思!只是觉得稍微有一点配不上它们的名气......也不是说所有耽美无限流都配不上热度啊!!只是说有些啊!当然也没有说只有耽美存在这种现象的意思!!

最后有没有姐妹给我推荐几本无限流啊,无cp或bg皆可,不吃腐,不要bl谢谢!文笔一定要流畅,不要小白文!(呐喊)

当然,我怀疑你们推荐的我又看得下去的恐怕我都看过......

评论(15)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